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海廷頓重視環保及水資源!更重視廢水處理~

水資源處理(再淨化)系統
  廢水處理的問題一直是海廷頓最重視的環節之一,而一套完善的廢水處理系統,除了能
有效減少處理成本外,最重要的是可降低廢水對污染環境的風險。所以一套優良的廢水處理系統,無論在公司成本監控及員工安全作業甚至於環境保護上都是重要而必需重視的。從上游產生的廢水,至中下游監測廢水分類處理及再淨化,直到最後排放的情況;海廷頓絕不輕忽任何一個環節,致力於守護環境及員工安全健康。

廢水分類與監測
  海廷頓根據廢水性質,針對作業現場所排放的廢水分為七大類,並設立地下專門管線網收集廢水,進行分類處理,也在所有廢水排放口安裝線上監測系統,如CODcr(重鉻酸鹽需氧量)、pH值(酸鹼值)監測、流量監測…等,由專人透過電腦管理、收集及定期整理分析各監測點之資料並即時監控管理。

分類處理法相對於一般廠家的混合處理法,主要有以下兩個優勢:
(1)分類收集處理時,廢水的污染物單一,易於處理,不易產生交叉化學效應。
(2)廢水處理工藝參數易控制,徹底處理污染物。

  通過化學處理站處理後的污水,可以達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 21900-2008)電鍍污染物排放標準,新建企業水污染物排放限值。處理後的污水進入到中水回用設備。
海廷頓確實掌握污染物排放情況,符合廢水處理排放標準,減少污染風險,同時讓員工們在安全無毒的環境下工作。

鎳、鉻藥水回用
  在生產制程中,海廷頓使用高端機具來製造高品質產品,同時我們也關心鑄造過程中是否帶給環境無法負荷的影響。為此,我們在鎳藥水的處理上,採用離子交換工藝對鍍槽漂洗水中的金屬進行回收;至於鉻藥水,我們採用通過特殊材質的鉻回收機來蒸發、濃縮,獲得鉻濃縮液,再經過鉻電解槽淨化處理後,回收鍍槽再利用,蒸發的水蒸氣則排入廢水系統。

  透過對鎳、鉻藥水的細部回收處理,實現水資源的迴圈,增加了資源的回收再利用效率,同時也降低了金屬污染物的排放量。該工程可每年減少新鮮水用量3916.8噸,減少廢水排放量3525.12噸。用量減少加上回收再利用,順利減少了後續廢水處理的壓力及噸數,更保障海頓對環境保護的的承諾。

中水回用系統
  根據最新環保要求,電鍍企業的電鍍水回用要在70%以上,為給予社會及環境安心的承諾,海廷頓使用中水回用系統來達到要求。中水回用系統包括:離子交換+雙膜法(UF+RO)處理系統及RO濃水的生化處理系統,前者用多介質篩檢程式、活性炭篩檢程式、離子交換及雙膜法對廢水做深度處理,其日處理能力為600噸,水回用率達到70%,而後者(生化處理系統)的日處理廢水能力為270噸,在進水平均COD濃度為250mg/L時,可使出水COD小於40mg/L。

  海廷頓不惜投資重金250萬,打造將水資源分類、轉換、再回收各項功能集於一身的「中水回用系統」。就為了公司對於社會責任與環境的承諾及兌現。經過中水回用系統的使用後,我們每日減少新鮮水用量420噸,一年則減少12.6萬噸的用量,至於廢水排放量每日減少420噸,一年合計減去用量約12.6萬噸,而生物處理池COD的年排放量則減少11.34噸。

生化處理站,去除污水中的有機物
  中水回用系統所產生的濃水再進入到生化處理站,進行生化深度處理,使我們生產過程產生的有機物(即COD值)得到消解處理,將污水中的有機物(油酯,拋光蠟等有機物)消除,從而保證我們處理後的污水能全達標排放。從近期江門市環保局的檢測結果來看,我們對污水排放的銅、鎳、鉻等23項檢測指標,能夠做到100%全部達標排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海綿城市就靠它!雨天儲水,晴天散熱:雨撲滿

海綿城市就靠它!雨天儲水,晴天散熱:雨撲滿 作者:peterman167   ※ 本文原載於 PTT八卦版   在進入本文之前,大家應該要先了解滯洪池的概念。所謂的滯洪池係指,是於河溪湖泊內、或鄰接處、或支流上開挖出的區域,將地表逕流暫時儲存以收調節洪水功效,降低因為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