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水!喝的好又要喝的巧~


  相信大家都知道構成生命的三大要素是「陽光」、「空氣」、「水」,水又佔了人體的70%,「水」,在人體中或是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但是很多人一定都遇過相同的問題,究竟什麼樣的水才能稱之為好水?每日需要攝取的1500cc-2000cc水量,要怎麼飲用才是對人體最好的?

  2015年有新聞報導指出全台有3萬多戶所飲用的水是經由鉛製水管輸送,也就是這些用戶天天飲用著鉛水,嚴重可能導致鉛中毒、洗腎。但更換鉛管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唯有自保才能解決當務之急。問題是,要如何自保?在水質飽受重工業污染的當今環境,台灣自來水品質各地不一,許多人會將早晨第一次用水讓水龍頭放流水數分鐘、開水煮沸後要再開蓋燒煮五分鐘,但是這些並不能有效改善水質,因此大部分的家庭會透過安裝淨水器來解決水中殘留的農藥、有機溶劑、重金屬、細菌與病毒等。

【好水四大指標】 

.不含氯   .不含重金屬   .小分子團   .pH值中性或微鹼性

醫師分享如何喝好水,為身體補充好水
  醫師分享妙招喝好水,即包括:透過「「選擇可以過濾氯、鉛、農藥、有機污染物,但可保留礦物質的淨水設備,並定期更換濾芯」、「選擇有淨水功能的隨身水瓶」、「少用包裝水,必要用時須仔細看包裝水源標示」、「家中廚房、衛浴採用無鉛水龍頭」,就能讓身體遠離重金屬的風險,還能隨時為身體補充好水。

水分一旦不足,人就容易變痴呆
  對於腦部的健康來說,沒有比水更重要的物質了。因為人腦約有百分之八十由水構成,水分一旦不足,人就容易變痴呆。 即使只缺少一點點水的分量,腦部隨即無法正常運作,人類的腦部組織結構就是難以法承受水不足的狀態。舉例來說,年紀越大,越難以感覺口渴。如果「不覺得口渴」,所以就不喝水,可能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對腦細胞帶來不良影響,同時也暴露在脫水的危險之中。

名醫養生秘訣,每天喝兩公升的優質好水預防失智症
  日本致力於腸道與飲用水的研究長達40年以上時間的名醫藤田紘一郎,在其新書中表示,不少家中有親友罹患失智症的人求診時會問:「失智症的飲食要怎麼吃才好?」,經過細問:「平常一天喝多少水呢?」得到的答案通常是最多只喝一瓶五百毫升寶特瓶的水而已。而這一位名醫養生的秘訣,卻是每天喝兩公升的優質好水。

口渴前,小口小口喝,養生又抗病
  建議在「口渴之前,小口小口喝」的喝水方式,對於改善體質也有效果。平常如果能勤於喝水,血管將因此軟化,變得柔軟而有彈性。如此一來,不但血液循環變好,新陳代謝也活化,能夠治療疾病的免疫力也得以提升。

喝好水顧環保,為健康與地球永續發展盡力
  為了堅持以永續環保的方式提供優質的飲水體驗,為消費者打造出創新又環保的隨身濾水瓶,結合時尚、健康、便利、環保於一瓶,可以隨身攜帶,隨時隨地享用健康清新好水,同時減少包裝水的使用。為自己的健康及地球永續發展盡力,以及多一層把關。


部份文章摘自「華人健康網」及「康健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海綿城市就靠它!雨天儲水,晴天散熱:雨撲滿

海綿城市就靠它!雨天儲水,晴天散熱:雨撲滿 作者:peterman167   ※ 本文原載於 PTT八卦版   在進入本文之前,大家應該要先了解滯洪池的概念。所謂的滯洪池係指,是於河溪湖泊內、或鄰接處、或支流上開挖出的區域,將地表逕流暫時儲存以收調節洪水功效,降低因為暴雨...